看雲海不必出國 季節限定「雲瀑」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疫情下,不用出國,美景就在身邊。秋冬是觀賞雲海最佳時節,嘉義阿里山、隙頂、太平村及雲林古坑樟湖等地區,波濤洶湧的雲海在山林間湧動,無論是日出與雲海映襯,讓人彷彿置身仙境般。

太平村日出雲海(林國峰提供)
太平村日出雲海(林國峰提供)

台灣得天獨厚 特有高山雲海美景

喜歡攝影的林國峰,閒暇時,總是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山林間,隨手拍下美麗的日出與壯闊的雲海。林國峰表示,秋冬季節只要氣候條件適合,即可見雲海,大片雲海盤踞在山間起伏流動,像大海潮湧滾滾,十分壯觀,宛如一幅山水國畫。他分享了雲嘉地區欣賞雲海的最佳祕境。

隙頂夕陽 (林國峰提供)
隙頂夕陽 (林國峰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隙頂

阿里山的雲海美景聞名四海,隙頂的夕陽雲海美景,尤其夕彩的顏色變化,照射在波濤壯闊的雲海上,金黃色的雲海,令人歎為觀止!

隙頂夕陽餘暉(林國峰提供)
隙頂夕陽餘暉(林國峰提供)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橫跨在龜山與太平山兩座山峽谷之間的「太平雲梯」,總長度有200多公尺,海拔1000公尺,能眺望整座嘉南平原、台灣海峽。冬天,太平雲梯和太平社區,整個被雲海包圍,宛如天空之城、人間仙境般。

夜間遠眺太平雲梯 微笑曲線成亮點(林國峰提供)
夜間遠眺太平雲梯 微笑曲線成亮點(林國峰提供)

▲嘉義梅山龍眼村休閒步道、碧湖村茶園風光

碧湖村茶園視野良好,向東可眺望瑞峰、瑞里、太興、太平村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與龍眼村相接壤,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每年1、2月之際,常有壯闊雲海出現,村內滿山茶園壯闊的景致,在平日雲騰霧繞的,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仙境般。

龍眼村(林國峰提供)
龍眼村(林國峰提供)

龍眼村茶園休閒步道,錯落有致的茶園,和環繞山頭的朵朵雲靄,令人心曠神怡,憂煩盡消。

▲雲嘉的大尖山、二尖山

大尖山、二尖山位於雲林古坑與嘉義梅山的交界。雲林大尖山又稱「尖山母山」,是阿里山山脈西北稜延至清水溪西側的最高峰,為小百岳。峰頂視野廣闊,可遠眺阿里山脈、塔山、玉山及雲嘉平原,是觀賞日出、夕陽及雲海的好去處。

大尖山(林國峰提供)
大尖山(林國峰提供)

座落在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的二尖山,是大尖山的副峰,海拔約在1,200多公尺。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在茶園的觀景臺觀望,雲海與茶園形成的海天一色。站在大尖頂上向外眺望,雲海的虛無飄渺景緻更加壯濶。

林國峰說,這個季節到二尖山不僅有雲海,還可賞櫻。

二尖山梅花、櫻花(林國峰提供)
二尖山梅花、櫻花(林國峰提供)

▲雲林古坑樟湖後棟山 滾滾雲海壯觀

在樟湖,只要氣候條件適合即可見雲海,大片雲海盤踞在山間,起伏流動,宛如一幅山水國畫,尤其樟湖後棟山,海拔近千公尺,是欣賞雲海的最佳祕境。白色的雲海,在夕陽餘暉照射下,呈現金黃色,美得令人讚歎!

後棟山位於雲林古坑鄉樟湖山陵線上,標高1020公尺,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白雲緩緩的像瀑布一樣流動著的雲海,晚上也有人選擇到古坑看夜景,更是不少登山客選擇登山看日出的步道之一。站在這個高處可以看到腳下的茶園景觀,雲層穿梭在山脈間的那種神秘,只有站在後棟仔山才能一眺自然的奧妙。

樟湖山雲海(林國峰提供)
樟湖山雲海(林國峰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