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客3月開放!貿協喊讚:有助國際買主來台拓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即將在3月9日恢復實體展出,也將是自行車產業重要指標,尤其指揮中心宣布鬆綁外籍商務客入境,外貿協會預估,將有助國際買主來到台灣,同時增加業界交流互動,力挺邊境管制鬆綁,將有助台灣拓產商機。

等了兩年多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3月9日恢復實體展出,國際品牌,美利達(MERIDA)、巨大(GIANT)、桂盟(KMC)、速聯(SRAM),確定參展、各個摩拳擦掌!

尤其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宣布,3月7日起開放商務客來台,持相關證明就能申請入境,隔離降為10天,代表將有更多國際買主來到台灣。

中華民國外貿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 林芳苗:「會有一些買主,他們會緊急的來安排他們的旅行,但是數量可能不是那麼多,但是我們預期,我們在4月、5月陸續開展的展覽,就一定就會有更多的買主來到國內。這個不單單只是說,減輕展覽的壓力,其實對於我們產業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

2022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總計力邀207家國內外業者參加,去年台灣自行車整車出口量,成長17%,突破疫情困境寫下好成績,尤其電動輔助自行車,成長超過3成,成為產業最大成長動力。

像是這台與德國一同設計,在台製造的電輔車,拿下年度金質獎,豐富的周邊配件,可以依照需求任意組裝成獨特風格,在歐美市場闖出佳績。

SEic單車工廠創辦人 譚道源:「其實我想我們台灣在地的供應鏈,其實是非常給力的,尤其在中部非常完整的一個供應鏈,這個是我想國外非常重視我們的部分。」

中華民國外貿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 林芳苗:「其實我們在單車的這種價值,每一輛單車已經達到660美元,這個也是很值得我們肯定的地方,表示我們台灣的產品,在這個質的方面是受肯定的。」

今年自行車主要趨勢,走向電動化、專業化、系統化,貿協今年也會透過數位工具,讓線上國際買主能夠現場直擊、線上交流媒合,預計隨著邊境管制逐步鬆綁,今年會展商機可望進一步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