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對中共依賴 美加強關鍵礦物質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為減少對中共政府的依賴,白宮22日採取行動,強化美國稀土和其它關鍵礦產的供應鏈。

週二,拜登宣布投資3500萬美元,在美國國內生產用來製造電腦、電池、智慧手機、車輛和家用電器等設備所需的關鍵礦物和材料。

美國總統 拜登:「中國控制著這些礦物的大部分全球市場,事實上,如果我們自己都要依賴中國為今天和明天的產品提供動力材料,我們就無法建立一個美國製造的未來。」

美國國防部已經與總部位於內華達州的稀土材料公司MP Materials簽訂合同,在該公司位於加州芒廷帕斯(Mountain Pass)的稀土礦基地,設計和建造用來加工和分離重稀土元素的設施,為美國的國防和商業提供稀有礦物。

目前,中共控制著全球55%的稀土開採和85%的稀土精煉能力,而稀土等關鍵礦物廣泛應用於電腦、家用電器、電池、電動車、風力渦輪機和太陽能面板的生產中。

美國參院已於上個月提出兩黨法案,在2026年之前禁止國防承包商從中國採購稀土,並要求國防部在2025年之前建立稀土礦產的戰略儲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