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看好工具機景氣3大利多 重啟全球投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多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4日)也宣布,縮短檢疫天數,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對此,台灣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將有助於工具機產業發展。他也看好今年的工具機產業景氣,重啟在全球的投資計畫。

疫情蔓延全球來到第3年,隨著疫情流感化及疫苗接種的普及,多國陸續開放邊境。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和以色列,將鬆綁邊境和防疫措施。台灣也宣布縮短檢疫天數,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在全球10多個國家布局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認為,將有助於工具機產業發展。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每個國家都持著一種開放的態度,也認為需要跟病毒共存,而且盡量不去影響到經濟的這種活動。如果今年下半年以後,每個國家陸續開放,對於工具機這個產業,是一個好的狀況。」

朱志洋同時看好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預估有10%到15%成長。他指出,有3大指標,除了開放商務客,還有全球推動社會和企業治理(ESG),以及通膨造成原物料大漲,對工具機來說,都是利多。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通貨膨脹對工具機反而是一個利多,因為通貨膨脹會促進很多投資提前,原來要投資的在明年,他會可能想今年趕快。」

疫情趨緩,加上美國製造業升溫。有併購大王稱號的朱志洋,重啟全球投資計畫。預計未來2年投入超過2億美元,在美國、台灣、印度及土耳其等,擴廠或布局通路。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有機會我們想要去買美國的通路廠商,所以我們今年是大概規劃了,1億美金給美國來著重於在市場的開拓。印度我們也給了他1500萬資金,希望做在擴廠這一塊。」

朱志洋表示,透過併購方式,將生產製造拉回台灣,間接提升台廠,在高階工具機生產製造的能力。也看好電動車、半導體、綠能在工具機上的需求。另外,正在研究讓工具機使用小型馬達、減少使用潤滑油及冷卻水,來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