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火鍋店需求大 蔬菜批發價平均漲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天氣冷、蔬菜又漲價了!主要是因為天氣冷,火鍋店生意好,加上學校開學供應營養午餐,需求大增所致,因此火鍋業者說,成本壓力又來了,因為不少民眾因為蔬菜貴,趁著到外面吃火鍋,會多吃點回本。

夾起油花均勻的肉片,天氣越冷,民眾越想吃火鍋。

民眾:「就是最近去買菜的話,感覺好像有變貴,想說來吃火鍋的時候多吃點菜。」

最近因為寒流來襲,火鍋店和熱炒店,人潮滿滿直接受益,連帶著蔬菜需求也大增,跟寒流前2月19日的行情相比,蔬菜批發價平均漲2成,尤其民眾常吃的高麗菜,從每公斤14.5變成18.4元,漲26%,小白菜從29元變41.7元,漲43%,大白菜從每公斤12.2元,漲到20.4元,漲幅67%,茼蒿更誇張,每公斤67.5元來到120元,大漲77%。

火鍋業者公關 陳姿伶:「火鍋類較常使用的茼蒿,近期的漲幅較明顯,進貨價格成長超過5成以上。」

火鍋店每天營業前,都要整理一箱箱的蔬菜,餐廳用量大,只要價格有變動,就會很有感,前陣子,因為牛肉價格飆漲,成本壓力大,現在連好不容易回穩的菜價,又開始不穩定,只能自己想辦法控制成本。

火鍋店業者 陳師傅:「肉這邊下不來,我們就從海鮮跟蔬菜那邊,去控制價格,當菜價上漲比較誇張的時候,我們就盡量去找源頭,盡量找看看,有沒有產地送的,直接跟產地去購買。」

農糧署表示,由於蔬菜大多溫室栽培,農損較少,價格的波動,主要是因為休市過後就是拍賣日,加上疫情趨緩,民眾在外用餐多,還有學校開學,營養午餐用量大,價格才會上漲,預計天氣變暖後就會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