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頭擋路?民眾好心移開 驚喜撿到穿山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捲起來的穿山甲,被誤當成「石頭」!台東有民眾散步時,發現路上有顆石頭,怕絆倒人車,想說幫忙移開,沒想到一摸,發現不太對,所謂的石頭,竟然是一隻保育類動物「穿山甲」,趕緊把牠抱到警局,還好經過獸醫師初步判斷後,沒有外傷,如果檢查沒問題,將擇日野放。

藍色桶子裡,有一團土灰色的生物,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穿山甲。全身蜷曲,頭和臉全都埋在身體裡,讓人看不清長相,就看穿山甲在獸醫懷中,受驚嚇而蜷曲,還好經過初步檢查後,並沒有外傷。

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獸醫師 江宜倫:「我們會帶回去做一下健康檢查,確認一下牠有沒有其他外傷,因為穿山甲很容易被狗攻擊。」

這隻出現在派出所的穿山甲,其實一度被民眾以為是一顆「石頭」。

週二(2月22日)晚上8點多,兩名民眾沿著台東關山大圳散步,看見路中間有塊石頭,想熱心移走,結果摸堅硬的鱗片,才發現是一隻「穿山甲」,趕緊將牠抱到警局,員警通知保育協會到場。

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獸醫師 江宜倫:「牠們比較緊張。」

穿山甲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常生活在臺灣中、低海拔山區,多半在晚上活動,現在因為人類的獵捕和棲地遭到破壞,數量已經越來越少,還好這隻穿山甲碰到熱心民眾,躲過被車子輾過的風險。

台東縣關山派出所所長 陳鼎喬:「感謝熱心民眾及保育協會的協助,挽救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的生命,再次提醒民眾獵捕宰殺野生動物者,將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小心翼翼把穿山甲裝進籠子裡,保育人員把牠帶回醫院照護,等待健康狀態恢復後,就會讓牠回歸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