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拚外銷 農糧署長:鳳梨外銷日本今年目標3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中共去年2月片面宣布暫停台灣鳳梨後,反倒讓台灣鳳梨的銷日量大增8倍,農委會更加碼媒合外銷通路,週四(24日),屏東又封櫃了40公噸金鑽鳳梨要外銷日本,農糧署長胡忠一也信心十足,說今年鳳梨外銷日本數量可望突破3萬公噸。

一箱箱的台灣金鑽鳳梨,裝好裝滿一整貨櫃,農糧署長胡忠一與立委莊瑞雄及貿易業者,一起封櫃,準備運銷到日本分享給外國友人。

日系百貨業店長 王煜光:「這次的40公噸主要是外銷到日本的YB超市,之後還會進更多的大概超過1100公噸,包括YB超市,還有seven的門市這樣子。」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今年目前)總共出口日本的產量已經達到1568.82公噸,在日本方面,我們所收到的訂單已經超過1萬公噸,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 ,今年度我們對於日本輸出的話,我們可以3萬公噸為目標,所以我們努力來推動。」

封櫃儀式現場,立委莊瑞雄還親手削鳳梨請大家品嘗台灣美味鳳梨,立委莊瑞雄說,2021年因為中共單方面拒絕台灣鳳梨,感謝日本裕源株式會社社長謝明達力挺台灣鳳梨,加強採購鳳梨,減輕銷售困境。

立法委員 莊瑞雄:「藉這個行銷日本這樣子高檔的市場,讓我們農民大家已經開始都是分級這樣包裝,只要我們的政府或者業者大家一起來幫忙,來把它開拓更多的一個國外市場,我相信這不只可以分散市場,也可以帶動也可以帶給我們農民更大的一個收益。」

內埔果菜運銷業者 袁愷翔:「能夠增加鳳梨的收購量的話,不僅對產地的農民的價格上面的提升或者他的收購種植的面積,都可以增加許多。」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今年1月3日起台灣鳳梨出口到全球1658.32公噸,日本占94.6%,香港有87公噸,科威特有2公噸,有信心在今年突破台灣鳳梨以往的外銷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