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心形牡蠣!法國情人節料理浪漫破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法國南部一位養殖業者,別出心裁培育出稀有的「心形」牡蠣,為這鮮美的食材添加了浪漫的元素。在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大廚精心巧手烹調下,做為情人節限定的應景料理,讓上門用餐的顧客印象深刻。

這位頂著一頭捲曲金髮的法國大叔 吉諾,在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勒卡特(Leucate Lake)養殖牡蠣。他成功培育出心型外觀的牡蠣,供應給當地高級餐廳,推出情人節限定料理,只在情人節當天供應,也只在米其林星級餐廳吃的到。

吉諾把採收後的新鮮牡蠣,直送給當地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該餐廳專門使用當地食材製作料理。

米其林星級餐廳(La Balette)主廚 Laurent Lemal:「在情人節,我們希望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我們會把牡蠣變成紅色,我們會用甜菜根汁醃製它,讓牡蠣變成一顆紅心,加一點柚子、甜菜根、一點木薯粉帶來一些口感。甜菜根汁淋在上面,會看到它呈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顏色。」

餐廳顧客 桑德琳 普約爾(Sandrine Pujol):「它美觀、討女性喜愛,我喜歡它,它既精緻又優雅,令人著迷。」

幸運品嘗到心形牡蠣的顧客為這項獨特料理著迷,至於心形牡蠣是如何培育,則是養殖達人吉諾的商業機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