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廣告創近2億天價 超級盃人氣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美式足球「超級盃」的電視廣告戰,一向是年度盛事。今年,各大品牌擺脫疫情,全面回歸,其中,百威啤酒找來導演趙婷執導新廣告,鼓舞觀眾走出低潮。而今年30秒廣告的價格更從去年的560萬美元漲到近700萬美元,約1.9億台幣,漲勢驚人。

一隻受傷的克萊茲代爾馬(Clydesdale),在獸醫、馬夫和狗狗的幫助下,克服挫折,再次奔馳原野。

百威(Budweiser)啤酒製造商,今年重返超級盃廣告,找來奧斯卡最佳導演、來自中國的趙婷(Chloe Zhao)執導,希望藉由這隻新廣告,鼓舞過去兩年處於疫情低潮的觀眾,樂觀看待生命挑戰。

超級盃電視廣告一向是廣告界的年度重頭戲。今年,洛杉磯湧入7萬名觀眾觀看現場賽事,比起去年佛州只能開放2萬5千名觀眾的慘況,超級盃似乎已恢復活力。

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行銷創業研究教授 DEREK RUCKER:「據報導,去年30秒的價格約為560萬美元,今年我們聽到的數字是650萬美元,可能達到700萬美元。因此,與去年相比,這是一個戲劇性的價格上漲。一百萬美元的增長,我不記得我們有看過一年內廣告增長這麼多的時候。」

各大車廠如通用汽車、Nissan和BMW全面回歸。BMW找來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飾演退休的宙斯,輕鬆駕馭電動車;而Nissan的電動休旅車,則是讓尤金列維 (Eugene Levy)在一票漫威英雄面前,成了動作明星。

名人如美式足球明星曼寧(Manning)兄弟檔,也與傑羅姆 貝蒂斯 (Jerome Bettis)合拍零食廣告;《蜘蛛人》女星千黛亞(Zendaya),則是靠著架站平台Squarespace,成功在海邊賣貝殼。

《廣告周刊》創意與包容性編輯 SHANNON MILLER:「這真的歸結為誰能充分利用這30秒。如果你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創造一個真正、真正引起共鳴的廣告,你可能會在幾年內獲得回報,並可能成為流行文化的主要內容。」

此外,亞馬遜備受期待的新影集《魔戒:力量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也在超級盃釋出第一支先導預告,預計9月在串流平台開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