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制裁將重創俄國經濟 蒲亭不會贏

德國總理蕭茲(圖)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必須為入侵烏克蘭負起完全的責任,強調歐洲聯盟(EU)的制裁將重創俄國經濟,「蒲亭不會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必須為入侵烏克蘭負起完全的責任,強調歐洲聯盟(EU)的制裁將重創俄國經濟,「蒲亭不會贏」。

蕭茲今天傍晚語氣沈重對全國人民發表電視談話,指出超過75年後,歐洲重新出現戰火,沒有理由可以合理化俄國對一個獨立主權國家的入侵,「這是武力移動歐洲邊界的嘗試,甚至可能讓一個國家從地圖上消失」。

蕭茲讚揚烏克蘭人民拿起武器捍衛自己家園的勇敢,譴責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開戰違反聯合國憲章精神,破壞歐洲戰後的和平秩序,不顧兄弟之邦烏克蘭人民的安危。

蕭茲認為,蒲亭出兵是想把時光倒轉,但世界不應該回到強權做決定不用理會小國的19世紀,或超級強權將世界劃分成勢力範圍的冷戰年代。

一週前,蕭茲才在莫斯科與蒲亭單獨會談,歷時長達3個半小時,試圖阻止他出兵。「我告訴他,發動戰爭是嚴重錯誤,將對俄羅斯的人民和國家未來造成嚴重傷害」,但蒲亭還是決定開戰,蕭茲強調,「這是蒲亭個人的戰爭,他得負起完全責任」。

因此,蕭茲表示,歐盟、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盟國將對俄羅斯實施影響深遠的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讓俄國領袖清楚攻擊必須付出昂貴的代價」。

蕭茲還警告俄羅斯,不要將戰火擴大到波羅的海三國、羅馬尼亞、波蘭、保加利亞、斯洛伐克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蒲亭不應該低估北約捍衛盟邦的堅定」。

最後,他強調,烏克蘭人民心向民主和自由,「蒲亭不會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