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指台灣油氣儲存充足 現有法規可配合國際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烏開戰,外界關心油價上漲跟物價通膨等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也說明,油價未來如果漲價,中油會吸收相關漲幅的比例。同時也回應到,台灣配合國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兩天的這個戰事的部分,國際油價的波動是比較高的。」

俄烏開打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外界擔心下週油價可能連三漲,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再次說明,台灣有特殊的平穩機制。

經濟部長 王美花:「目前的95是31.7元,那如果到32.5元的時候,那中油會吸收漲價的50%,那在後續到35塊的時候,會吸收漲幅的75%。」

除了油價,外界也關心台灣天然氣的情況,王美花說,台灣天然氣到8、9月以前仍是充足,原本和俄羅斯有個中長期的約3月到期,之後會改用其他合約或是從現貨市場採買。而白宮副國安顧問辛赫(Daleep Singh)台灣時間25號,點名美國和台灣等多個盟友會密切合作,對俄羅斯祭出出口限制制裁。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會再跟各國確認,確認之後應該是,很快會有相關的,共同的作為。在我們現有的貿易法裡面,就可以按照瓦聖納協議的規定,對於相關的出口,做嚴厲的審查。」

俄烏開戰影響國際物價波動,王美花說,台灣物價相對穩定,經濟部會配合行政院的因應小組進行跨部會協調,密切觀察各項物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台宣布加入制裁俄 白宮強調台日等多國密切合作

蔡英文:台灣加入國際對俄羅斯經濟制裁

美國攜台日澳英祭出口管制 台廠半導體衝擊有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