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加大關注台安全 學者:美未因烏俄開戰 鬆懈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烏情勢急速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則進入全國戒嚴時期。不過,有網友發現「台灣」也出現在推特的熱搜榜上,還僅次於烏克蘭,學者分析,這凸顯了國際正加大力度關注台灣安全,而美方也沒有因為烏俄危機,鬆懈印太地區的防禦。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當然不是說今天烏克蘭發生戰爭,可能很快中共就會趁虛而入來攻打台灣,而是說要提醒全世界,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同樣面臨向烏克蘭這樣子,在一個惡霸鄰居旁邊的處境,這地方就是台灣,台灣因為在全球的,不管是經濟產業價值上面的重要性,或者是所謂的民主價值的重要性當中,都顯得更為重要,所以也會讓台灣在這場危機當中的未來可能的角色,會讓大家更有省思。「事實上,美軍並沒有因為今天烏克蘭的危機,去調動或者是改變目前的印太的軍事佈署,甚至有往第一島鏈去移動的狀況,在軍事上面,所以這部份其實給中共是很明確的警告。」

學者觀察,美軍並沒有因為烏克蘭危機,而調動目前的印太軍事佈署,甚至還往第一島鏈移動,就是在給中共明確的警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與加拿大前工業部長詹姆斯都發文關注台灣局勢,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俄烏局勢連動台海?邱國正:密切注意 不能完全比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