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正準備3月底前向烏克蘭提供融資

世界銀行(World Bank)正在準備向烏克蘭政府提供融資等直接支持的方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世界銀行(World Bank)正在準備向烏克蘭政府提供融資等直接支持的方案,上週六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表明世界銀行準備在3月底前,向烏克蘭撥款3.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

根據路透報導,世銀正準備向烏克蘭撥款3.5億美元(約97億新台幣),提供烏克蘭短期和長期融資計劃。馬爾帕斯指出,針對烏克蘭局勢,世銀正在動員一個全球危機小組,在部門和發展伙伴間進行協調,以迅續做出反應。

世銀聲明指出,世銀初步的資金將提供烏克蘭進一步的預算支持和包括能源、氣候領域等改革。同時,世銀也與國際貨幣基金密切合作,以評估影響深遠的經濟和社會成本。

另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資產價格崩跌,烏克蘭中央銀行已實施金融穩定措施,暫停外匯現金提領,並限制民眾從銀行自動提款機(ATM)提領烏克蘭幣現金的上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