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指App洩個資被詐騙 王品:遭冒名也是受害者

立委何志偉、新北議員戴瑋姍表示,接獲陳情,民眾使用王品瘋美食App,個資卻外洩,因而被詐騙。王品表示,不法集團假冒王品名義詐騙,王品也是受害者。示意圖。(圖/翻攝自王品牛排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天表示,接獲陳情,民眾使用王品集團旗下的王品瘋美食App,個資卻遭外洩,因而被詐騙集團詐騙,呼籲王品集團負起社會責任、做好資安,並積極面對消費者。

王品表示,近年台灣社會詐騙案件猖獗,不法集團假冒王品集團名義詐騙消費者,王品集團也是受害者。

何志偉與戴瑋姍今天與王品集團個資外洩團訴王姓發起人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何志偉說,台灣過去5年,因詐騙案件造成的財物損失,超過新台幣24億元,換算下來,相當於全台民眾每人都被詐騙100元;另外,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顯示,110年因個資外洩衍生的詐欺案件中,以「解除分期付款詐欺(ATM)」的手法,就有近4100件,為近4年新高。

戴瑋珊表示,去年7月接獲王品集團詐騙案的受害者陳情,發現王品App個資外洩情形嚴重,詐騙集團可以清楚了解受害者何時到餐廳用餐、點了什麼產品等,而她手上接獲的陳情案,最高詐騙金額達80萬元。

戴瑋珊指出,受害者在與王品集團調解時,王品有時拒不出席,不想理會受害者;此外,王品集團自己沒做好資安維護,還在APP中加入免責條款,等同會員發生損失與傷害,都跟王品集團一點關係都沒有。

戴瑋珊呼籲,相關部會應要求大企業做好資安防護工作,王品集團也應站出來維護商譽,積極面對消費者。

王姓團體訴訟發起人表示,詐騙集團能夠完整說出消費時間、金額、地點,讓被害人以為這就是王品集團的客服,如果不是個資外洩,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民眾都接到詐騙電話。

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黃國源說,陳情人說,有提起消費申訴,但業者不出席,呼籲業者不要漠視消費者權益,要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王品指出,已經發布超過500萬通簡訊提醒消費者,並透過官網及社群網站提醒消費者不要受騙。

王品集團不會打電話給消費者,詢問任何銀行個資,更不會要求消費者到ATM匯款、或線上轉帳。

王品也提醒,消費者若接到任何可疑電話,可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報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