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俄國祭出追加三項制裁 限制晶片等技術出口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祭出追加三項制裁,對俄半導體出口將實施管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召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隨後發表對俄羅斯的追加三項制裁,包括擬凍結俄羅斯個人與團體資產,禁止半導體輸出到俄羅斯等。

岸田宣布,對俄羅斯追加3項制裁措施,包括一是對俄羅斯的個人與團體凍結資產與停發簽證;二是對俄羅斯的金融機關凍結資產;三是對俄羅斯的軍事相關團體,禁止對其輸出半導體等產品。

岸田表示,俄羅斯此次入侵烏克蘭的行為是片面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明顯違反國際法,絕對不能接受,對這樣行為給予嚴厲譴責;從日本安全的角度來看,絕對不容忽視,強烈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並遵守國際法。他強調,將與G7為首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加強對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