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不同於烏克蘭!蔡總統:天險.地緣戰略本質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出席活動時說,台海局勢和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不僅是台灣海峽的天險、還有台灣在地緣戰略的地位。要避免境外勢力和在地協力者,藉由烏克蘭變局操作製造恐慌的錯假訊息,影響台灣社會的民心士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以及對於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的破壞。」

總統蔡英文出席「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嚴正譴責俄羅斯侵害烏克蘭主權,不過,外界更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海的局勢和烏克蘭的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不僅是台灣海峽的天險,還有台灣在地緣戰略的地位,那麼此外,我們國軍防衛國土的意志和戰力,是不斷的在提升,以及我們國家對區域安全的高度關注,及共同的投入,讓我們有堅強的信心來維護台灣的安全。」

強調台灣跟烏克蘭有地緣政治上的不同,台灣有台灣海峽、國際上的政治、經濟影響力也都不同。專家還點出,烏克蘭太過依賴國際協議,1994年美、英、法等國保證烏克蘭的主權,讓烏克蘭放棄核武,反而讓烏克蘭置身危險,台灣也該警惕,展現自己的防衛意志。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我覺得是一個轉捩點了,就是台灣到底要不要自己真的認真地活下去,還是只是想靠國際間的善意,來自己告訴我們自己,我們很安全,我們有護國神山,可是,利之所在,就是危害之所在。」「只要我們投資足夠的國防資源,就可以有效的遏止外來威脅。」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這是中共樂於見到的對台認知作戰,其實在國際情勢,或者是面對國家安全的議題,朝野各黨或是台灣內部應該思考,是不是應該要由中央來做定調。」

鞏固國防資源,政府也強調會嚴防認知作戰,儘管台海和烏克蘭不能相提並論,但還是要避免敵外勢力和在地協力者利用烏克蘭製造恐慌,影響台灣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