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攜手日澳英等國對俄羅斯制裁!台灣也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好,俄軍對烏克蘭發動陸海空攻擊,成為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入侵。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早宣布,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美國白宮表示,美國與台灣,還有歐盟、澳洲、日本、加拿大、英國、紐西蘭密切合作,對俄羅斯進行敏感尖端科技出口管制,包括半導體與其他基礎技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嚴正的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台灣也會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會與民主國家同步予以制裁。」

俄羅斯軍事行動,各國相繼提出制裁,台灣周五(25日)宣布加入制裁行列。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聲明表示,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以及對於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的破壞。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對於有助於和平解決爭議的努力,都願意參與。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國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的因應作為,協助烏克蘭早日遠離戰禍,恢復區域及全球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提出的制裁內容包括:(1)通過凍結資?和停止發放簽證對俄羅斯的個人和團體等進行制裁;(2)以俄羅斯金融機構為對象進行資?凍結等金融領域的制裁;(3)對於向俄羅斯軍事相關團體的出口、基於國際協議的?品限制清單品種和半導體等通用?品的對俄出口進行制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針對(俄烏)這種情況,我們將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和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並將加強(對俄羅斯)制裁。」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 在記者會上,也宣布與台灣的合作。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 辛赫(2022.2.24):「金融制裁只是我們對策的一部分,我們今天還公布了一套廣泛且史無前例的出口限制措施,這歷史性措施是與歐盟、澳洲、日本、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台灣密切合作的。」

辛赫表示,美國與合作夥伴將能有效切斷俄羅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進口,包括阻止俄羅斯獲得先進的半導體與實現經濟現代化所需的其他基礎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