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凍結俄銀在美資產 暫不把俄逐出SWIFT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24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會議。拜登指出,領袖完全同意將限制俄羅斯以美元、歐元、英鎊、日圓進行交易的能力,中止俄軍取得資金與擴張能力,同時也將削弱俄羅斯在21世紀高科技的競爭能力。拜登也在白宮發表演說宣布,凍結俄羅斯多家銀行在美國的資產以及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限制俄羅斯以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開展業務的能力,我們將限制他們進入全球資本的能力。我們將阻止資助和發展俄羅斯軍隊的能力。我們將施加重大影響,我們將削弱他們在21世紀高科技的競爭能力。我們已經看到我們的行動對俄羅斯貨幣盧布的影響,今天早些時候,盧布觸及歷史上最弱的水平。俄羅斯股市今天暴跌。俄羅斯政府的借款利率飆升了 15% 以上。我們現在已經制裁了俄羅斯銀行約 1兆美元資產。」

拜登指出,至今制裁的俄羅斯銀行總共持有約1兆美元資產,封鎖這些銀行,切斷他們與美國金融體系的聯繫,意味著他們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凍結。不過,美國與歐盟目前沒有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國際結算機制以外的打算,拜登也表明,目前不會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出口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