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3 疫情漸穩!不明來源傳播鏈 剩6條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25日)台灣有65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本土個案只新增3個,包括一對感染源待釐清的雙北父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之前的跨縣市家庭群聚、日翊物流都今日都監測期滿結案,還需要持續調查的 本土不明來源傳播鏈,目前只剩下6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案例有3例,那境外移入的有65例。」

台灣週五只新增3個本土個案,分別為一對感染源待釐清的雙北父子,以及一例宜蘭的境外移入個案家人。疫情趨緩,台灣需要追蹤的不明來源本土傳播鏈,也在逐漸減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昨天跟大家說明的時候還有7條,那有2條已經今天期滿可以結案,一個是我們跨縣市的家庭群聚,另外一個是日翊物流相關的這個個案,所以這兩起都是今天監測期滿可以解除,那但是因為今天又新增一個,這個雙北的父子的這個家庭的群聚,還需要再查明來源,所以就是昨天的7條減2加1,就等於今天的6條。」

此外,高雄港從業人員,先前受到靠港船隻的船員感染,引起大規模群聚,目前疫情已經控制下來,而高雄市府也提出建議,將要求進港船舶提供船員檢測結果,實施日期會由高雄市再行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進港的船,如果在一定的風險情況,他沒有辦法掌握,對他們在防疫上有所困難,所以經過跟高雄市政府還有航港局、航港單位來跟我們這邊提出的時候,我們就授權高雄市政府跟航港組的單位,試辦進港船舶提供PCR或快篩的報告。」

陳時中表示,如果有船員報告為陽性,將嚴格要求不能和登船人員接觸,並落實相關作業規範,登船人員也要穿戴防護裝備、持續進行監康監測及定時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