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俄人落淚反戰:俄烏彼此是朋友 台灣持續撤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好,烏俄開戰,舉世關注。今天(25日)有一群在台灣的斯拉夫民眾,包含烏克蘭、俄羅斯、白俄羅斯以及哈薩克等國的人,一起到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處抗議,並聲援烏克蘭。目前俄烏局勢升高,台灣政府部會正在持續協助僑胞,撤離烏克蘭。

一群外國面孔出現在台北街頭,舉著烏克蘭國旗,及反戰、和平等標語,喊著口號。

在台斯拉夫民眾:「要和平,拒戰爭。」

俄烏開戰,這些來自烏克蘭、俄羅斯、白俄羅斯以及哈薩克的斯拉夫民眾們齊聚,聲援烏克蘭,其中一名俄羅斯女生,難過地淚灑街頭。

在台俄羅斯民眾:「我為所有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感到心痛,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彼此的朋友,一直都像家人一樣,我們有很多的俄烏家庭,很多的俄烏關係親屬。現在的情況,我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會發生。」

這名女生指出,俄羅斯各地都有反對戰爭的聲浪,身在台灣的她也想要告訴全世界,以及烏克蘭的朋友,俄羅斯人並不想要戰爭,只想要和平。

俄烏開戰,舉世關注,台灣方面也密切注意當地局勢變化,並且著手協助台灣僑胞撤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撤僑的這個巴士,那共計會有18人共同在這個車上,一同撤往這個烏克蘭的西邊。那我們駐波蘭代表處,已經做好準備了,到時候駐處會派員前往烏克蘭跟波蘭的邊境,來等候他們,來協助處理入境到波蘭國境相關的事情。」

除了外交部與駐外館處正協助國人撤離,防疫指揮中心也表示,烏克蘭僑胞撤回台灣,可免除入境前檢附PCR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會通知境管單位,可以免除他入境前的PCR,不過入境之後,這PCR證明我們還是會再依照落地或者就是說,到那個吐這深喉的唾液,再來做。那至於就是說如果一時之間,還沒有訂好旅社,家裡也不適合(檢疫)的話,那我們都會在集中檢疫所予以協助。」

陳時中表示,國人要從戰亂地區返國,台灣會盡一切力量協助。目前,已經有10名國人離開烏克蘭國境,並且目前確定有18人會搭乘巴士撤離。不過外交部也表示,西烏地區還有2人滯留,而滯留基輔及其他地區的國人還有13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