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高中生確診 全校千名師生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國大陸山西太原市日前爆發疫情,有一名高中生確診,他所就讀的學校已被封控,全校一千多名師生也全被拉走隔離。

視頻聲音:「已經拉上學生們了,去隔離的地方去了,工作人員、公交司機也是全部防控,這已經準備出發了,警車引道。」

據官方通報,太原市24號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是太原市六十六中高中部學生。目前,學校已被封控,全校師生1144人被集中隔離。

太原六十六中附近商戶王女士:「我們整個迎新街都封了,不進不出,有疫情嘛,就是有一所學校,就在我們邊上,一個高中生感染了,查出來是陽性,整個學校學生全部隔離了,22號晚上到23號白天,學生全部拉走了,拉到酒店隔離了。」

除了第六十六中學外,太原市還有18個活動場所也遭到封控。

山西太原市民吳女士:「21號有個忻州的在咱們這條街住了一晚上,可是他回去以後結果檢測為陽性,那個酒店已經關起來了,隔離的了。他是從內蒙回來的,還得判他刑呢。路面上今天早上是拉起了警戒線,封了幾條高速了。」

山西忻州市22號報告1例陽性感染者,患者為內蒙古呼和浩特入晉人員,曾在太原市停留。日前,忻州市公安機關宣布對他立案偵查,稱他隱瞞了在太原兩所學校陽曲一中和第六十六中學的行程軌跡。

山西忻州市商戶 匿名:「前兩天突然確診了一個病例,然後來過這兒的地下室,所以這邊都封了。封城了,城裡面全員做核酸了,今天是第2次做核酸了。就是有一個銷售,他就是太原溜了一圈,然後忻州溜了一圈,他去過的地方都封了,都不營業了。」

目前,忻州市有多地被劃定為封控區和管控區。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