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超過一甲子 陸軍M41A3戰車光榮除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今(25)日上午,在新竹湖口長安營區,舉辦「陸軍M41A3戰車除役典禮暨裝訓部93周年隊慶」,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主持,也邀請歷任指揮官及貴賓共襄盛舉。典禮儀式,戰車繞行會場,做最後的巡禮,光榮除役。

陸軍舉辦M41A3戰車除役典禮,裝甲兵駕駛戰車展開最後巡禮,旋轉砲塔、升高砲管角度,向來賓致意。在台服役超過一甲子的M41A3戰車正式除役。

陸軍司令 徐衍璞:「在這個超過一甲子的這個歲月當中,長年擔任陸軍的守護者,不分晝夜來保衛這個國家,它留下了使用數量最多、作戰部署最廣、使用效益最高,以及服役時間最長的光榮紀錄,可以說對於維持台海穩定和和平功不可沒。」

民國47年開始,國軍陸續向美國接裝M41系列戰車,總共取得近八百輛,成為「長城演習」主力。服役期間經歷多次性能提升,不過畢竟使用已久、面臨汰換,近年僅剩17輛在外島服役。

裝訓部教勤營第二連車長 許祐齊:「因為它已經算是比較久了,在維修跟保養上,都算是比較需要經驗去累積,相較之下,因為它是地面裝備、履帶車輛唯一汽油引擎,那在保養上面,(相較)一般柴油引擎有一定難度。」

即將接裝美軍M1A2T重型戰車,陸軍司令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陸軍司令 徐衍璞:「未來我們要準備接裝M1A2T戰車,裝訓部也都做好了完整的規劃,我們有信心、我們有能力,讓裝甲兵的戰力,更加提升。」

鎮守台海最前線,功成身退,陸軍將永久保存M41A3戰車,傳承歷史、也記載眾多裝甲兵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