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太陽了!冷氣團減弱 228連假西半部多雲到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過去一個多月,全台降雨不斷,氣象局13個測站的累積雨量,創下70年來第二高的紀錄。好在隨著冷氣團減弱,各地天氣逐漸放晴,228三天連假,西半部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雖然還會有零星降雨,但也會越來越少,北部、東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0度以上,其他地區更可以上看25度。不過三月春季,還是要留意可能會有冷氣團報到。

天空終於放晴,外出總算不用帶傘,氣溫也逐漸回暖,過去這一個多月,氣象局13個測站累積雨量超過平均值兩倍,是70年來次高,北部及東北部累積日照時數45.1小時,更創下新低紀錄。所幸即將到來的228連假,各地天氣回穩,中南部幾乎都能見到陽光露臉。

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中南部)白天的氣溫也會逐步回升,不過對北部的朋友而言,可能還是會有小小的變動,連假第一天也就是星期六,北部雲量稍微增加,可能偶爾有些零星飄雨的狀況,未來這一週的天氣整體來說,我們已經脫離大範圍持續性的降雨。」

週六(2月26日)開始西半部恢復多雲到晴天氣,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水氣稍多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週日(2月27日)開始水氣逐步減少,到收假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只剩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連假期間北部及東北部高溫有機會回到20度以上,其他地區甚至可以上看25度。

至於展望即將到來的春季,目前氣象局預估雨量正常偏少,氣溫則在正常值,但還是不排除會有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三月還是冷氣團,會到達台灣的機會還是相當高,溫差的變化有可能是,在春季回暖的時候,高溫可能會到25、26度,一個冷空氣下來溫度可能下降到14、15度,這種溫差可能會相差10度這種情況。」

即便降雨趨緩,但春季天氣多變化,民眾還是得留意溫差,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