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網路大學視訊上課交論文 向全球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遠距教學成為教育新常態,台灣師範大學從2016年開始推動海外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線上視訊上課,開辦後每年都招生滿額。今年成立網路大學辦公室,開設了3個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不必到校,照樣上課考試寫論文,向全世界招生,希望建立全球網路校園。

台師大網路大學辦公室主任 洪嘉馡:「各位同學早安,我們要上課囉。」

教授透過電腦,和海外學生進視訊線上教學,學生狀態一目了然。

台灣師範大學首創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從2016年開辦後每年滿招,今年正式成立網路辦公室。

台師大網路大學辦公室主任 洪嘉馡:「幾年下來的累積的成果,再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整個師大對於我們的,遠距課程數位教學已經達到,一定的這樣子的能量。我們希望要做的,師大要朝的方向就是,全球校園這樣子的一個目標前進。」

面對少子化加上疫情衝擊,有網路的地方就是教室,數位在職專班開設華語師資、圖書資訊學以及技職教育3個班級,對全球6大洲30國海外的學生招手,雖然課程和考試內容都跟實體課程一樣,但課後的學習和輔導也是一大挑戰。

台師大網路大學辦公室主任 洪嘉馡:「除了不管是我們同步,或者是已經先預錄的非同步之外,老師們還要去做的就是,我們線下的就是,在我們的教學平台上面,所去設計的不管是測驗題,還是討論區的互動。」

師大還要在8月成立技職教育數位在職專班,將首次招收境內生,學生不用到校,一樣也能攻讀碩士,但同樣要論文過關,才能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