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願在烏軍投降下談判 烏克蘭願談對北約中立

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準備好和烏克蘭談判,條件是烏軍先投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外長今天表示,莫斯科準備好和烏克蘭談判,條件是烏軍先投降。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則說,基輔願意與莫斯科協商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保持中立地位議題。

法新社報導,正當俄羅斯入侵部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挺進,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莫斯科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準備好隨時談判,只要烏克蘭武裝部隊回應我們的要求,放下他們的武器。」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則告訴路透社,烏克蘭想要和平,也準備好和俄羅斯談判,包括對北約保持中立地位議題。

波多利雅科透過簡訊表示:「如果有可能談判,就應該舉行。若莫斯科當局說想要舉行談判,包括中立地位議題,我們不怕,我們也可以談這件事。」

他還說:「我們準備好進行對話,這是我們一貫追求和平的一部分。」

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後放棄核武,交換歐洲國家的安全保證。但烏克蘭目前既不屬於北約,也不屬於歐洲聯盟(EU);它想加入兩者,因而大大觸怒前領主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