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孤軍奮戰 駐土耳其大使:婦女兒童淪亡魂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包德納爾(圖)25日在安卡拉表示,烏克蘭孤軍奮戰,婦女和兒童成為俄羅斯總統蒲亭飛彈和炸彈的亡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包德納爾說,烏克蘭孤軍奮戰,婦女和兒童成為俄羅斯總統蒲亭飛彈和炸彈的亡魂。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請求未獲支持,他希望西方國家「改正錯誤」。

包德納爾(Vasyl Bodnar)在安卡拉出席活動後,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受訪表示,烏克蘭政府大樓附近沒有戰鬥,但是有一個身穿烏克蘭軍服的團體在首都基輔搞破壞,試圖製造民眾恐慌。

他昨天曾表示,烏克蘭已經請求土耳其將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和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關閉。包德納爾今天說,土耳其正在評估這項請求,「評估過程得花點時間...當然,我們希望得到正面回應,但這得由土耳其作決定,我們正在等待。我想土耳其當局理解烏克蘭處境」。

被問到烏克蘭想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議題時,包德納爾說:「我想,將俄羅斯入侵者逐出烏克蘭是當前首要之務...現在烏克蘭必須先取得武器和有關援助,但是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請求未獲任何支持,西方國家應該要改正這項錯誤,讓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加入歐洲聯盟。」

包德納爾強調:「目前烏克蘭孤軍奮戰,在自己的土地上為自由而奮鬥,只要可能性仍然存在,我們就會繼續抵抗。」

他說,目前基輔附近和烏克蘭南部地區處境最危險。儘管遭遇俄羅斯攻擊,所有城巿仍在烏克蘭掌控之下。他也提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俄羅斯攻勢的主要目標,其次是澤倫斯基的家人。

包德納爾表示:「可能發生難民問題,我希望大家尤其注意戰爭造成的平民死傷,婦女和兒童成為蒲亭(Vladimir Putin)飛彈和炸彈攻勢下的亡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