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崑海告別式各界致哀 總統致詞一度泛淚

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告別式2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弔唁,送他最後一程。(圖/三立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告別式上午舉行,各界貴賓前來致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場弔唁,總統致詞一度眼眶泛淚,謝謝海董對台灣貢獻。

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告別式今天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上午6時起先由遺孀張秀和子女進行家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府院部會首長代表、跨黨派代表、以及三立集團員工7時多起陸續到場弔唁,共約上千名貴賓前來送他最後一程。

蔡總統致詞表示,海董心心念念的都是台灣,所以立志要做台灣人的電視台,且他愛台灣的心不只在發展電視,也提攜許多後輩關心國家發展,和台灣一起打拚。

總統說,過去和林崑海見面時,他掛念的、談的都是台灣,特別是即使公投前已經躺在病榻上,卻依然關心台灣未來,實在令人欽佩感動。海董愛台灣的心已經讓大家牢牢記住,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跟愛護,「海董謝謝你,我們會繼續打拚下去」。

林崑海妻舅、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張榮華致詞首先回憶年輕時與林崑海及張秀3人共同打拚過程,接著表示去年底向病榻上的海董報告公司營運狀況時,當張秀問到「有沒有什麼事要交代」,林崑海說了句話卻因插管沒人聽清楚。直到他緊緊握住張榮華的手,「是不是要我們團結繼續打拚」,海董才點點頭回應。

林崑海14日病逝高雄榮民總醫院,享壽70歲,公祭告別式上午舉行,高雄市警方動員大批警力維持交通秩序,三立媒體集團現場搭起電視牆全程直播,場面隆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