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露曙光 基輔當局:將商議時間地點

俄烏談判露曙光 基輔當局:將商議時間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歐洲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俄羅斯和烏克蘭政府今天表達談判意願,烏克蘭總統的發言人說雙方將討論時間和地點。在俄軍持續進逼下,烏克蘭當局敦促民眾協防首都基輔。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在社群媒體上說,烏克蘭和俄羅斯將在接下來幾個小時內商議談判時間和地點。自俄羅斯展開入侵行動以來,雙方尋求外交解決首露曙光。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稍早表示,在烏克蘭表示願意討論宣告自身為中立國後,俄方願意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會談,但烏克蘭提議在波蘭首都華沙會談。根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法,此事導致他們「暫停」接觸。

尼基佛洛夫在臉書發文中說:「烏克蘭早已準備就停火與和平進行談判,現在仍是如此。我們同意俄羅斯聯邦總統的提議。」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俄羅斯企圖持槍桿子從事外交,「這不是真正的外交」,如果俄羅斯真的有心談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軍隊必須停止轟炸烏克蘭。

蒲亭似乎使出和戰軟硬兩手策略,一面提議談判,一面展開對烏克蘭攻勢並且嚴詞反對烏國領導層,包括呼籲烏克蘭軍方發動政變。

烏克蘭國防部呼籲基輔居民製造汽油彈擊退入侵者,而今晚目擊者通報基輔西區出現砲擊和激烈槍聲。

澤倫斯基與幕僚拍攝他們在基輔街頭的影片,誓言捍衛烏克蘭獨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