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貨船烏克蘭港口中彈釀1傷 船已轉赴土耳其

日本海運公司證實,25日在烏克蘭南部港口附近中彈受損的貨船Namura Queen是他們旗下船隻。(圖/翻攝自推特@DefenceU)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位於日本愛媛縣今治市的海運公司今天證實,25日在烏克蘭南部港口附近中彈受損的貨船Namura Queen是他們旗下船隻;已知一名菲律賓籍男船員受傷,貨船正轉赴土耳其。

日本共同社報導,海運公司表示Namura Queen船籍為巴拿馬,船上搭載船長及船員等共20人;所有船組員都是菲律賓人,其中一人肩部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這艘船是為載運玉米而泊靠港口,目前貨船可以自力航行,為確保安全並確認船體狀況,貨船已航向土耳其。

「每日新聞」引述海運公司經理指出,25日晚間8時左右接獲菲律賓管理公司通報「受到飛彈攻擊造成船艉受損」。至於飛彈是俄羅斯或烏克蘭哪方發射則不清楚。

貨船為載運穀物從24日起停泊在港口海域,之後接獲保險公司通知「烏克蘭軍方發布警告,禁航北緯45度以北海域」,事發當下貨船正為安全起見準備離港。

海運公司經理說,盡可能讓貨船及早前往安全地點,讓船上人員安心,但無論是烏克蘭還是俄羅斯,對物流來說都是重要地方,站在海運業界立場來看,希望這次事件可以早日解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