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攜手台廠 泰達電.金寶宣布電動車擴廠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近年來,台廠陸續轉向新南向發展,泰國也看好台廠的研發實力,本週在台灣舉行投資政策說明會。泰國政府也抓緊淨零碳排的趨勢,批准在電動車發展上的減稅與補貼措施。在泰國深耕多年的台灣廠商泰達電及金寶,分享投資經驗,也宣布擴廠計畫。

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秘書長 馬碧雲:「泰國已經開始供應海外電動車商的零件需求了。」

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在台招商,說明泰國投資政策。尤其在電動車發展,15日,泰國政府在記者會上宣布,批准了包括減稅、補貼在內的激勵措施。力爭2030年泰國汽車總產量的30%為電動車。根據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資料,投資來源國,台灣排名第5,前4名分別為日本、中國、新加坡及美國。

泰達電總裁 張財星:「(泰國)總部旁邊的這一塊地,準備要興建未來的這個8廠跟9廠的這個部分,那8廠主要還是因應未來需求這個,電動車的這個需求,那9廠的部分,主要會是以我們的研發製造中心為主。大概是在明年的希望下半年能夠開始啟用。」

金寶總經理 陳威昌:「電動車我們會積極去發展,當然泰國是我們一個生產的重鎮。最短的時間2022年,我們會讓這12座工廠都同時在運作。」

電子代工廠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表示,泰國新廠預計2022年底或2023年上半年啟用。正與集團內其他公司合作,爭取電動車代工機會,未來有望跨入聯合設計製造。7日,鴻海集團也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合資新公司,在泰國建立新電動車製造工廠,初期年產能規劃5萬輛,2030年達到15萬輛的目標。

新金寶總經理 陳威昌:「泰國是允許持有土地的,那在其他的某些國家,其實可以投資設廠的時候,土地是不能擁有,或者是說他不能有外國人投資的公司擁有。」

根據投審會最新公布的數據,台商赴中國投資,明顯退燒。去年台商對印尼、泰國、越南和印度在內等國,投資金額高達58.1億美元(新台幣1620億元),成長幅度106%。對中國投資則衰退0.7%。

電電公會副秘書長 顏素秋:「中美貿易戰是一個很關鍵的一個因素,大量的課稅還有再加上這個疫情,整個的產業鏈,大家都是要去考慮的。其實也不僅是台商,其實包括大陸本身,它們紅色供應鏈,其實也很多都移到新南向。」

電子五哥的和碩、廣達、緯創及仁寶,也積極擴大在新南向的投資布局。在新時代,搶奪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