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 中共會否趁亂攻打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周邊空域。外界擔心中共會趁亂也來發兵台灣。網上甚至流傳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但評論認為,台灣與烏克蘭完全不同,中共不敢輕易攻打台灣。

2月24號,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全面爆發了。與此同時,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有增無減。

當天,中共9架軍機再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被台灣空軍廣播驅離。

網絡上甚至流傳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說法。

針對此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5號嚴正譴責,俄羅斯破壞全球及區域穩定和平。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烏克蘭局勢本質上不同,不僅有台灣海峽天險及地緣戰略地位,國軍防衛台灣的意志和戰力也在不斷提升。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就是在不斷的對台灣社會進行滲透,台灣這個地方,將來西方國家會加大對他的關注,中共也會加大對他的滲透,如果台灣2300百萬人不能保住民國的主權,那麼將來台灣就會成為下一個香港。」

中華民國國防部則表示,三軍戰備部隊正保持高度警戒,嚴密監控台海周邊情況和共軍動態。國軍一定會為維護國家安全,做最好的準備。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4號指出,境外勢力操作烏克蘭情勢,企圖影響台灣社會,政府會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的能力和作為,穩定民心士氣。

藍述:「北京想幹什麼並不重要,最關鍵的現在是西方國家保衛台灣的決心,和台灣社會自己捍衛台灣的決心,台灣和烏克蘭不一樣,美國和烏克蘭之間沒有任何的安全上的協定,但美國與台灣有美台關係法,還有維護台灣安全的六項保證。」

邱垂正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為強化台海安全以及穩定台灣經濟做好各種準備,同時確保國家安全。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台灣不能百分之百放心,是因為中共一再不放棄對台用武,對台灣來說,因為有一道台灣海峽這個天然屏障,所以畢竟不會像烏克蘭一樣,面臨強敵俄羅斯的長驅直入。」

中華民國外交部25號也發聲明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及法治人權的普世核心價值,對俄羅斯以強凌弱的武力威嚇手段,表示反對和遺憾。

外交部指出,為敦促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政府已宣布台灣將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李正修:「台灣確實佔有相當重要的樞紐位置,對於美國來說,(台灣)重要性要高於烏克蘭。第二個,台灣在國際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的重要角色,也讓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不可忽略。」

李正修:「台灣在這樣一個區域角色上,確實是各國所關注的,所以台灣除了加強自己的戰備以外,加強跟各國外交往來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一個中共不敢動手的堅強堡壘。」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烏克蘭事件的發生只會對台灣更有利,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國家,會加大對台灣的關注。今後,台灣從西方國家獲得武器和各種資源,也將會更加容易。

新唐人記者 孟心琪 李韻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