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傑克森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週五(2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提名非裔女法官「傑克森」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

美國總統 拜登:「我提名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是凱坦吉‧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法官。」

拜登週五在白宮正式宣布了提名傑克森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決定,並稱讚傑克森美國最聰明的法律人才之一。

傑克森現年51歲,是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法官,此前曾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爾(Stephen Breyer)工作。這次被提名出任高院大法官,正是接替上個月宣布退休的布雷爾。

目前美國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如果傑克森能夠通過參院的確認程序,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