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技廠發起植樹固碳計畫 4處戒毒村種2千棵牛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生技業者攜手民間團體,發起戒毒植樹固碳計畫,25日舉行簽約儀式。由民間團體提供戒毒村土地,生技業者提供台灣原生種牛樟樹苗,預計在全台4個戒毒村,種植約2000棵的牛樟樹。

司儀:「覆土,禮成。」

生技公司攜手民間團體晨曦會,發起戒毒植樹固碳救地球計畫。晨曦會提供4處戒毒村的土地;生技公司則提供台灣原生種牛樟樹苗,從苗栗戒毒村作為起始點,預計在這裡種下50棵牛樟樹。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4處)預計可以種大概1000棵到2000棵的牛樟樹。那你如果種樹可以把二氧化碳,大氣裡面的二氧化碳,經過光合作用變成纖維,那大氣的二氧化碳會越來越少,這個我想是,才有辦法讓這個地球的暖化,把它恢復回去跟原來,100年前、50年前一樣。」

基督教晨曦會牧師 劉民和:「那其實種樹是滿接地氣的大自然,讓他們看到這個生命的成長,啟發他們,在生命改變的時候,因為人是活的有生命的,需要成長改變。」

戒毒村的弟兄們動起來,雙手拿著牛樟樹苗,前往種植地。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水田一旁指導,弟兄們挖土、種下樹苗、固定支架,動作俐落熟練。負責這裡戒毒工作的牧師劉民和,來自香港,在台灣38年,幫助超過6000名的戒毒者。其實,劉民和也曾染上毒癮,在信仰的支持下,戒毒成功。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幫助戒毒者,成了他的志業。

基督教晨曦會牧師 劉民和:「運動啊種樹啊甚至於我們介紹工作,他們戒毒成功,還訓練他們將來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一個人吸毒全家都痛苦,幫一個人戒毒,減少了社會成本,訓練一個人,去幫助別人戒毒是增加社會資源,那是變成雙贏。」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有信心的人他才會派到我公司來,那我願意提供這樣的機會,讓這些更生人有機會來我們這邊學一些技術。」

民間協助戒毒者重回正常生活。根據資料,台灣吸毒人口也大幅下降,近5年減少22.8%。獅子會也捐贈社福金和愛心傘,給予戒毒者更多關懷與鼓勵。

全體:「對毒品說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