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5周年 台南舉辦正義與勇氣微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台南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修復完成,以中西區圖書館和二二八紀念館雙館銜方式,預計在今年7月開放。在二二八紀念日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以台南州會為「正義與勇氣之路」的起點,設立紀念碑,並舉行揭幕儀式,同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正義與勇氣微型展」,讓後代子孫能更了解,這段歷史。

二二八事件75周年,台南市政府在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以台南市二二八事件,相關重要人物為主題,舉辦正義與勇氣展覽,並設置正義與勇氣之路起點紀念碑,象徵傳承正義與勇氣、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228受難者王育霖兒子 王克紹:「最主要是現在,228紀念館成立之後,我們台南市文化巡禮的動線,非常的完整。」

228受難者林茂生孫子 林忠志:「(歷史)可以寬容歷史可以放下,但是如果加害者沒有認錯,加害者要是沒有悔改,還有我們的真相沒有出現,其實實在是無法說原諒。」

除了揭幕的展覽和紀念碑外,台南市二二八事件紀念館,也將在今年7月對外開放,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會盡更多力量,爬梳歷史,希望後代子孫對於二二八事件有更清楚的瞭解認知。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覺得後代子孫有這個權利,也應該有這個義務,去記住這段歷史,所以我們在228紀念館,這個部分能夠讓許多歷史,真相能夠還原。」

正義與勇氣展覽,詳細介紹湯德章、林茂生、王育霖等前輩事蹟,展區中展示相關資料,讓民眾更可以從當事人角度,貼近了解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