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美國應捨棄戰略模糊 明確表示防衛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美國應有必要明確表達防衛台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7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美國應毅然捨棄對台採取的「戰略模糊」,有必要明確表達防衛台灣。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就在節目播出前,北韓又試射彈道飛彈,被問到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試射,安倍說,「利用這樣的情勢製造動亂是當然、也是可以預想到的」。

有關讓外界憂慮會跟俄羅斯一樣「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中國可能入侵台灣,安倍再度強調「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

談到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採取「戰略模糊」,安倍認為,台灣共享普遍價值觀,「美國應毅然捨棄模糊」,有必要明確表達防衛台灣。

每日體育報導,安倍在同節目上被問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決定入侵烏克蘭的意圖時說,「(蒲亭)絕不容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大、甚至擴大到烏克蘭」。

安倍過去曾跟蒲亭舉行過27次領袖會談,在這些會談中曾感受到蒲亭對俄羅斯與美國關係的不信任感。

安倍推測蒲亭的想法說,「明明不應該讓NATO擴大,卻可能在波蘭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站在蒲亭角度來看,這次是從俄羅斯防衛及安全確保觀點發動的行動。

被問到蒲亭過去是否曾說過「NATO不遵守約定」,安倍說,「在只有兩人的情況下多次提到」。也因為蒲亭多次提到這樣的看法,安倍補充說,「我認為他這樣的想法應該很強烈才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