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師「啤酒鴨」傳承二代 老品牌走出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7 日訊】2010年曾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榮獲川菜組銅獎,人稱阿榮師的吳崇榮,餐廳的招牌菜「啤酒鴨」,深獲老饕喜愛。疫情期間,第二代返鄉傳承父親招牌料理,開設主打個人餐店面,更找來演員邱彥翔擔任代言人,嘉義市長黃敏惠等多位貴賓一同剪綵,場面熱鬧。

阿榮師啤酒鴨中正店開幕黃敏惠市長剪綵(嘉義市政府提供)
阿榮師啤酒鴨中正店開幕黃敏惠市長剪綵(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鼓勵青年返鄉,為讓青年創業有依靠,市府去年首次推出的青年創業補助計畫,阿榮師啤酒鴨是去年經營模式優化類最優秀的提案計畫之一,獲得最高的40萬元補助,市府有創業補助資金挹注及輔導,已準備好成為青年創業團隊強而有力的後盾。

黃敏惠市長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餐廳負責人吳崇榮說,當初為了做出這道道地的啤酒鴨,曾經在雲南待了半年。從學徒到自己開業,期間歷經了40年,養成道地真工夫。尤其經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淬煉,深深體認到「廚德」的重要,也改變他對美食料理的觀念。很高興傳承給兒子,並加以改良創新,將啤酒鴨的好味道帶給市民。

第二代吳柏融表示,感謝市府資源挹注以及計畫執行過程中,嘉易創創育中心所提供的輔導,強化品牌線上行銷,讓新店順利開張。新店主打個人份的啤酒鴨,與眾多純手工製做的中式小點心,將餐廳級的美味,化為生活中的精緻小吃,讓來往的嘉義人及旅客一個人,可以用銅板價就能享用,中正路熱鬧又具指標性,未來要將屬於嘉義市在地特色美食行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