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中共軍演 安倍籲美明示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北韓週日再次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中共同天也在南海和渤海舉行軍事演習,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美國,明示保衛台灣。

朝鮮週日再次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韓國軍方在聲明中說,韓國軍隊探測到一枚向日本海發射的彈道導彈。據報導彈從平壤附近的順安發射,飛行了約300公里,最大高度為620公里。

另據朝鮮官媒朝中社週六報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向金正恩強調,在 「新局勢」下穩定發展中朝關係的重要性,但朝中社未說明所指的 「新局勢」是什麼。

中共開始在南中國海和渤海舉行軍演

中共當局2月27日開始在南海和渤海舉行軍事演習。中央社引述中共海事局消息說: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表示,27日至3月1日每天早上11時至下午3時,將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遼寧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表示,27日下午4時至3月13日下午4時,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日本前首相安倍籲美國明確表示保衛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日呼籲美國放棄以往對台灣的模糊戰略。產經亞洲新聞的消息說,安倍今天週日在富士電視台一個早間談話節目中說:美國應明確表示其保衛台灣免遭中共入侵的立場,現在是「放棄這種模稜兩可戰略的時候了」。安倍還表示:"台灣人民分享我們的普世價值,所以我認為,美國應該堅決放棄對台灣的模糊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