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援烏武器 禁俄國官媒並對俄航班關閉領空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宣布,對俄羅斯航空公司關閉領空,禁止若干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在歐盟廣播,並且將史無前例援助烏克蘭武器與款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今天宣布,對俄羅斯航空公司關閉領空,禁止若干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在歐盟廣播,並且將史無前例援助烏克蘭武器與款項。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這是歐盟首次為一個遭受攻擊的國家,購買和運送武器與其他設備並提供資金。」

她還說:「我們將針對俄羅斯關閉歐盟領空,我們禁止俄羅斯所有、俄羅斯註冊或俄羅斯管控的飛機,這些飛機將不能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領土。」

她還說,歐盟將禁止「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國營的『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其分支,將不能為蒲亭(Vladimir Putin)的戰爭正名再散佈謊言,並且不能在歐盟散布分裂的種子。」

范德賴恩另指出,歐盟還將制裁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因他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大規模軍事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