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帳號遭盜用買奶粉 警逮1人送辦

台中市警方接獲外送平台服務員反映,有多筆異常訂單,不同訂購帳號,但購買品項都是奶粉,且都指定送達北區五權路的一處空屋;隨即通知警方到場,因而查獲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件。 (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有平台外送員陸續接到訂單指定購買奶粉到北區1處空屋,結果在現場發現前來取貨的1名男子,因而查獲盜刷信用卡案,全案擴大偵辦。

警方表示,22日接獲外送平台服務員反映,有多筆異常訂單,不同訂購帳號,但購買品項都是奶粉,而且在訂單欄位備註欄,都指定送達北區五權路的1處空屋。

警方指出,外送員在取貨地點守候,結果當晚出現1名男子前來取貨,隨即通知警方到場,因而查獲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件,全案正循線追查幕後盜刷集團中。

警方表示,很多人會使用外送平台點餐或購買日常生活用品,但因為外送平台軟體的帳號與信用卡綁定,加上用戶經常預設自動扣款功能,不法分子利用盜取帳號,非法購買物品,進而盜刷信用卡牟取不法利益。

警方提醒民眾,外送軟體開啟通知,如發現手機出現「訂單準備中」,外送地址卻在外縣市,且非自己或家人訂購的訂單,應立即將訂單資訊、消費紀錄、備註欄位等資訊截圖存檔,並取消訂單。

警方表示,接著應聯繫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止付,並申請爭議金調查;聯繫外送平台客服,要求查詢盜刷地址跟訂購項目、向警方報案,同時提供相關資料作為警方偵辦參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