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幼兒園本土疫情擴大 觀音國小設置採檢站

桃市米迪幼兒園疫情擴大,市長鄭文燦(圖)28日說,在27日採檢1678人中,有5人確診,在觀音國小設置採檢站,3月1日到3日都可進行採檢。資料照。(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桃園市米迪幼兒園案的本土疫情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在昨天採檢的1678人中,有5人陽性確診,市府也在觀音國小設置社區採檢站,從3月1日到3日都可進行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線上直播的桃園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觀音區米迪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在26日採檢出1名幼童感染,連同幼童爸媽共3人確診,市府進行幼兒園全員採檢,27日衍生出3個家庭確診共11人,市府昨天也進行包括家庭、職場以及活動足跡的擴大採檢。

鄭文燦說,市府在觀音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採檢1038人,有1035人陰性、3人為陽性,居家隔離30人;另外,在富林國小採檢237人,其中1人為陽性,其他236人陰性,居家隔離150人,這2所學校已預防性居家隔離14天;另外在蘆竹區某職場確診者的弟弟也採檢出確診,目前因家庭採檢出來的居隔人數有81人。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針對衍生3個家庭的職場、學校等進行採檢,包括觀音區2個國小、1個職場,以及蘆竹區1個職場。另外,也進行米迪幼兒園與米吉課照中心的採檢,為確保社區的安全,市府在觀音國小設置社區採檢站,從3月1日到3日都可進行採檢。

鄭文燦表示,針對國小、幼兒園開學後的防疫措施,市府進行包括健康監測、入口體溫監測以及手部消毒等,在幼兒園一天須要在早上、中午跟離園時量測體溫,國小部分也必須在家庭聯絡簿記錄家人是否發燒,學校部分的防疫對策市府日前已發布,會請教育局以及各校加強防疫措施。

鄭文燦呼籲,社區中的民眾有足跡重疊或覺得必要,都可前往觀音國小採檢站檢測,因為這起群聚感染大部分的職場、學校及幼兒園都在觀音區,因此市府會針對地區擴大採檢及社區監測。至於居家隔離的542人,以一人一室為主,若無法達成,市府會安排在免費的防疫旅館進行。

鄭文燦指出,採檢的範圍有一例是跟桃園市無關的新北市個案20566,他在龜山某職場工作,職場中有39人也進行採檢全數都是陰性。而昨天在觀音區某職場及蘆竹區某職場分別採檢313人與45人也都是陰性。

鄭文燦表示,依照過去的防疫經驗評估,這類型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因此必須擴大匡列居隔,也許在居隔的範圍內會有第2、第3波的確診案,市府都會仔細追蹤,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築起社區防火牆,市府會視後續採檢情況,再決定擴大居家隔離範圍。

鄭文燦指出,目前為止,幼兒園的相關感染共有19人確診,由於第一起3名成員確診的家庭,另外也有3個同住友人一採為陰性,市府正在進行血清抗體查驗,以確定同住友人是否感染過,進而影響到3名同住者。

至於米迪幼兒園,鄭文燦說,市府已完成287人全部採檢,到目前為止有10人是陽性,277人是陰性,市府將比照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經驗,針對居家隔離期間加強關懷照顧,另外也會進行二採或多次採檢,確保幼兒園安全後才能恢復營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