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令核武戒備 美歐譴責 英相批俄轉移視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外界關注,俄烏是否出現停戰曙光 ,不過,週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核武器進入戰鬥警戒狀態,再次升高局勢。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2.27):「這就是為什麼我命令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將俄羅斯軍隊的威懾力量置於高度戰鬥戒備狀態。」

27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下令,將俄羅斯的核子嚇阻部隊進入高度警戒。對此,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2022.2.27):「如果普丁總統下令將它們的核武置於高度戒備狀態,是直接威脅要對烏克蘭使用核武,那麼我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那對世界來說將是一場災難,但不會瓦解我們。 」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俄羅斯又在故技重施,先是製造一種不存在的威脅,之後在以此名義,發動侵略。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2.27):「在這場衝突的過程當中,我們已經從總統普丁身上看到這種模式,先製造不存在的威脅,要讓進一步的侵略正當化。國際社會和美國人民應該要這樣來看待它,我們已經看到他一次又一次地這樣做。」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認為,這是俄羅斯為了分散注意力。

英國首相 強生(2022.2.27):「我認為這分散了人們對烏克蘭實際情況的注意力。這是一群無辜的人民,正面臨著完全無端的侵略。而實際發生的情況是,他們正在反擊,也許效果更大,抵擋力量比克里姆林宮預想的還要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丁搬「核武」威脅 軍事專家:恐已拿出最後一張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