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5周年 蔡英文: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到基隆,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她表示,台灣的轉型正義將要邁向下一個新里程,政府有責任介入威權時期的加害體制,也有責任讓人民充分理解真相做客觀評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個民主國家,我們不該再以威權的形式來紀念卸任的總統,這是我們的原則。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但是政府有責任介入威權時期的加害體制,有責任讓人民充分理解真相以後,才來做客觀的評價。我非常希望在民主已經足夠穩固,也受到國際肯定的台灣,包括朝野政黨和社會各界,都可以用理性成熟的態度,一起朝著最有助於我們民主發展的方向,來繼續落實轉型正義的工作。」

針對最近的烏俄局勢,蔡英文也提到,全世界都在看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和民主自由而戰,台灣的民主也不是理所當然,應該珍惜當下,團結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