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堅持捍衛主權 蔡總統:團結才能面對變局

今年228事件75週年。總統蔡英文(圖)說,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捍衛主權、自由民主決心;團結才能面對變局,無論甚麼挑戰,民主是唯一的選項,團結是唯一的方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今年是228事件75週年。總統蔡英文說,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堅持捍衛主權、自由民主的決心;團結才能面對變局,無論面對怎樣的挑戰,民主是唯一的選項,團結是唯一的方法。

今年228中樞紀念儀式在基隆市民廣場舉行。由總統蔡英文向228英靈獻花,並頒發回復名譽證書,全國228受難者及其家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文化部長李永得、基隆市長林右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等人共同參與。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天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而團結奮鬥、抵抗侵略,他們堅持捍衛國家主權、自由民主的決心,相信讓全世界追求民主的人為之動容,也讓國際更加強支持烏克蘭的力量。

蔡總統說,團結的國家才能面對變局、克服挑戰,團結台灣、保衛民主是她做為總統的責任與堅持,會密切因應國際情勢。無論面對怎樣的挑戰,民主是唯一的選項,團結是唯一的方法。

蔡總統表示,追求團結不等於要忘記過去,更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台灣今日的民主絕對不是理所當然,這樣才能珍惜當下、團結彼此,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人權。

蔡總統說,這條堅持轉型正義、民主價值的道路,不是好走的路,正因如此,受難者前輩一路堅持信念是無比可貴的精神。謝謝前輩、家屬和民間團體長期督促政府,給政府理解、支持和建議。

蔡總統表示,願意面對歷史、從錯誤中反省的國家,必定會是擁有堅強韌性、能堅持民主的國家,這是轉型正義對台灣民主的意義,更是台灣人共同使命。

此外,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今天也發布公開行程,將在明天下午2時,在立法院召開「Taiwan Can Help」記者會,宣布捐助新台幣1000萬元,人道救援湧入波蘭的烏克蘭難民,盼能拋磚引玉,有更多的企業與國人加入援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