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宣示邁向新常態 東南亞運動會5月登場

原定2021年11月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將於2022年5月 在越南登場。圖為28日在河內市召開的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國際記者會。(圖/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5月12日至23日將在越南舉行。越南防疫鎖國近兩年後,近來鬆綁國境管制的消息不斷,這項區域運動賽事的登場,也將是越南對外展示邁向「新常態」的一環。

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SEA Games)原定2021年11月舉行,因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延期。主辦國越南今天在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國際記者會上表示,將傾注全力辦好賽事。

越南訊息媒體部副部長兼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訊息宣傳小組小組長(Pham Anh Tua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賽事的口號是「為了一個更強大的東南亞」,活動在疫情下登場,再次證明人們克服嚴峻挑戰的精神和意志。

越南近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寫下歷史新高,27日又有近9萬人染疫,其中河內市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高居全國之冠。不過,憂心遭鄰國開放政策擠壓,越南近來也不斷發話表示3月中之後就要全面恢復國際旅遊等。

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賽事防疫工作受到媒體關注。主辦單位說,不會對前來參賽的體育代表團與採訪媒體採取隔離措施,但是所有參與者都必須遵守COVID-19的防疫規定,包括在抵達越南前進行篩檢並取得陰性證明。

主辦單位指出,比賽期間各國代表團將住在飯店同一層樓,萬一有運動員確診,比賽將繼續進行,只是確診運動員與密切接觸者必須被隔離。此外,也會限制進入場館的觀眾數量等。

主辦單位表示,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將在越南首都河內市及北寧、海陽、海防、廣寧、河南、南定、寧平、和平、永福、富壽、北江等11個省市舉行,共設40個大項、520個分項。

東南亞運動會始於1959年,每兩年舉辦一次,參賽國家包括東南亞區域的11個國家。這是越南第2次主辦東南亞運動會,第1次是在2003年。這也是東南亞運動會創辦以來,第2次因故延期舉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