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堅守到底 美軍援刺針飛彈!各國出手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5天,國際間也向烏克蘭運送軍援也陸續抵達,美國首度同意直接運送「刺針飛彈」到烏克蘭,這是白宮25日所批准方案的一環。德國決定贈送烏克蘭1千枚反坦克武器、500枚刺針飛彈。澳洲政府也表示,將提供烏克蘭「致命的」軍事武器,此外,瑞典今天也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反戰車發射器及裝備補給品。日本正在與七大工業國組織(G7)國家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將在盡快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等人資產同時,對與俄羅斯有同盟關係且支持軍事行動的白俄羅斯,也將檢討祭出制裁措施。

俄國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96小時,27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日內(Valery Zaluzhny)在臉書上發布的視頻,似乎顯示俄羅斯導彈系統被烏克蘭軍人操作的無人機(Bayraktar TB2)摧毀;這個無人機是土耳其支援烏克蘭的軍援武器。CBS News 主任 偉斯(Michael Weiss):「俄羅斯在這次的軍事戰爭中沒有做得很好,烏克蘭政府國防部已發布視頻展示土耳其無人機TB2系統;那是在2014年出廠的著名空軍防禦系統imagine 17。烏克蘭人一直在堅持著一場非常兇猛的戰鬥,他們正在抵抗,而俄羅斯軍隊的前進已緩慢爬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直擺出絕不向俄羅斯投降的姿態,他也在推特發文,呼籲民眾繼續撐下去,他指出來自烏克蘭夥伴的武器和裝備在運往烏克蘭的路上;反戰聯盟正在運作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2.26):「今天早晨我們孤獨地在捍衛我們的國家,就像是昨天(已經過去了);世界上最強大的軍力正在遠方監控著(這一切)。昨天的制裁能說服俄羅斯嗎?我們看看我們的天空和感覺這塊土地上(的情況),他們(制裁)是不夠的!」

烏克蘭人堅守國土,世界各國對烏克蘭的金援、軍備也相繼趕到,如及時雨發揮效用,包含美國首度同意直接運送「刺針飛彈」(Stinger)到烏克蘭、加拿大、歐盟、法國、土耳其、波蘭、荷蘭、捷克、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比利時及瑞典等12國,紛紛對烏克蘭提供戰場上所需的軍事裝備與金援。

根據美國官員透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電話會談中,針對美方願意協助他逃離基輔一事,曾經如此直白的回應:戰爭在這裡,我需要的是彈藥,不是逃難機位。各國對烏克蘭的金援與軍備援助,隨著烏克蘭的堅守奮戰到底,正從世界各地不斷地湧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