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蔡英文談烏克蘭抗俄:團結台灣面對變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紀念228事件75周年,今年228中樞紀念儀式首度在基隆舉辦,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活動,承諾政府持續轉型正義工作,希望朝野社會以更成熟、理性態度來面對。同時,蔡英文也談到烏克蘭局勢,強調團結的國家,才能面對變局。蔡英文說台灣會密切關注國際情勢,而台灣唯一的選項是民主,團結也是台灣唯一的方法。

總統蔡英文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228受難家屬。紀念228事件75周年,中樞儀式首次在基隆舉辦,蔡英文說,75年前3月8號,軍隊從基隆港上岸,開始全台鎮壓。因此基隆人努力爭取228真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轉型正義的工程需要政府和民間,也需要年長者和年輕人,一棒接一棒,一起攜手來努力。在二二八事件滿75年的今天,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即將要邁向下一個新里程。」

承諾持續轉型正義工作,蔡英文談及烏克蘭局勢,她說,烏克蘭人民為國家團結奮鬥,抵抗侵略,讓國際動容,她認為團結的國家,才能面對變局、克服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而團結奮鬥抵抗侵略。作為總統,團結台灣、保衛民主,是我的責任,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堅持。無論面對怎樣的挑戰,民主是我們唯一的選項,團結是我們唯一的方法。」

台灣各界聲援烏克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也與布拉格等城市共同聲援,如需要醫療物資,也會響應。而台灣國防備受關注,柯文哲說,台北市今年要擴大舉辦萬安演習。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年萬安演習,在台北市我們會大規模做,我發現我們幾十年沒有做防空演習了,我已經邀求兵役局、警察局跟消防局,針對今年萬安演習,要開始寫計畫。」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台海一旦戰爭,美國協防機率小,柯文哲認為台灣與烏克蘭戰略價值不能類比。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台灣畢竟對美國來講,還是戰略價值比較重要,最起碼我們還有護國神山,全世界半導體重鎮在這個地方。」

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認為俄國該被定義為入侵者,柯文哲表示,先動手打人的一定不對,相信國際社會都認為俄羅斯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胡宗翰 台北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