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口稱撤僑難執行 滯烏華人被迫裝日本人保命|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共稱撤僑難執行 滯烏華人被迫裝日本人保命

烏克蘭情勢惡化,各國啟動撤僑計劃。在台灣外交部順利把國人接往波蘭後,中共撤僑行動仍然沒有展開。中共駐烏克蘭大使27日更再度改口宣稱「包機方案難執行」,理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局勢太危險」。在烏克蘭的留學生和華人只能撕下任何能夠讓人識別出是中國標識的物品。有的華人不得不離開防空避難所,有的留學生在街頭都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謊稱自己是日本人避險。

===

俄若奪烏 中共將失一帶一路 損重大利益

近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常務理事會議上,中共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北京當局私下卻對烏克蘭危機充滿焦慮和擔憂。北美投資顧問Mike Sun認為,一旦俄羅斯接管烏克蘭,中共重大戰略利益將受損。

===

雅虎徹底退出中國 228起關閉電子信箱服務

美國網路服務公司雅虎(Yahoo)去年宣布退出中國市場後,就已停止提供大部分的產品與服務,近日雅虎再宣布,將於2月28日停止中國的電子信箱服務。

===

轉移「鎖鏈女」焦點? 中共爆血奴案被指造假

徐州「鎖鏈女」事件曝光後,曾引發海內外輿論持續關注。在當局發出四份通報而無法服眾後,中共官媒高調聚焦柬埔寨一起「血奴案」,但該案近日卻被柬埔寨警方指證造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