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一國!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開放公民參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歐洲第一國!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開放公民參戰

法新社報導,丹麥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Mette Frederiksen)周日晚間表示,丹麥將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軍團,藉以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全面侵犯。梅特弗雷澤里克同時直言,協助烏克蘭「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障礙」。拉脫維亞國會也針對此案進行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

===

德國轉向?總理宣布永久提高軍費達GDP 2%

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的行動震驚整個歐洲,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也開始轉向,總理蕭茲27日在聯邦議會的特別會議,宣布大幅擴張軍費,以及重組武裝部隊的計畫。首先將給2022年預算增加1000億歐元國防預算,並重申他的競選承諾,滿足北約的需求,每年的國防開銷將提高到國內生產總值的2%。

===

世界最大運輸機可能已毀 烏克蘭外長怒批俄

俄羅斯利用飛彈轟炸烏克蘭多個機場,其中基輔西北方的安托諾夫國際機場(Antonov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受攻擊,世界最大、唯一一架的運輸機An-225『Mriya』(夢想)當時停在機場內進行維修來不及撤離,目前可能已被炸毀。對此,烏克蘭外長庫列巴直斥俄羅斯。強調「但他們永遠無法摧毀我們建立一個強大、自由和民主的歐洲國家的夢想。」

===

保護烏克蘭安全 Google地圖關閉部分即時資訊

Google地圖為了烏克蘭用戶安全,28日證實,已暫時關閉在烏克蘭的部分Google地圖工具,包括在全球Google地圖裡顯示烏克蘭境內路況的圖層,和顯示店家或餐廳等地點人潮即時資訊的功能。但烏國境內的路徑規劃導航(turn-by-turn navigation)功能,讓駕駛仍能獲得即時路況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