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收假日多路段壅塞 週三冷空氣來襲防氣溫驟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2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來到28~30度。不過未來一週有兩波冷空氣,分別在週三和週六南下,影響約一到兩天,北部高溫驟降約7度,其他區域感受不明顯。

陽光灑落林間,更顯花嬌,228連假最後一天,中正紀念堂湧現賞櫻人潮,要把握僅剩兩天的好天氣,北部、中部和東半部高溫來到28度,南部更是衝到30度。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下一波冷空氣,預計是落在禮拜三的時候就開始南下,因為冷空氣的強度上,都算是比較偏弱的,所以在整個低溫上的部分,各地都是落在16~20度這樣的範圍。」

可惜好天氣要掰掰了,週三到週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高溫驟降約7度,全天溫度來到16~20度,中南部高溫則只有稍稍降個2、3度,還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只有週五短暫空檔全台回暖一天,到了週六、週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雖然中南部氣溫變動不大,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再轉濕涼,低溫只剩下14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機會下探12度。

準備收假了!蘇花改北上一大早就塞到不行,車輛龜速前進,國道5號北上宜蘭到坪林交控零星路段更是紫爆,時速只有5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張譽耀:「國5除了頭城到坪林路段,有車多壅塞的情形之外,其餘路段大致正常,國5北向的蘇澳、羅東、宜蘭、頭城的北向入口,從下午2點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有實施限3人以上通行的,高承載管制措施。」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避開8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等,尤其下午最多車。國5北向,早上9點就塞,一路塞11小時,晚上8點多才會逐漸紓解,提醒民眾,盡早上路,以免碰上高乘載管制和部分匝道封閉,塞在車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