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防疫鬆綁 運動免戴口罩、雙鐵開放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隨著疫情趨緩,大方向將步入正常生活,指揮中心也鬆綁防疫規定,週二(3月1日)開始,包括運動、拍照、自行開車或是進行錄影演講等活動都不必戴口罩,前往離島免篩檢,雙鐵等公眾運輸也開放飲食。

民眾:「很好啊,運動是不要戴比較好,如果比較謹慎的人就自己戴吧。」

民眾:「人多自己戴,那人少你就可以拿下來,運動比較方便。」

隨著本土疫情穩定可控,3月起防疫規定鬆綁,運動、拍照、自行開車、或是進行直播錄影、演講等工作時,通通都不用戴口罩。雙鐵、客運等公眾運輸開放飲食,賣場、市場也開放試吃,在離島港口和機場實施的快篩措施,也都全面取消。另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高雄市以外的縣市醫院,有條件開放探病。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台灣最重要的防疫概念,應該是鼓勵大眾打好打滿疫苗,以不變應萬變,正面面對病毒的侵襲,然後只要不住院、重症跟死亡,這樣台灣應該就可以滿意了,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

要進入經濟防疫新模式,醫師強調,民眾必須完整接種疫苗,防疫逐步鬆綁,疫苗也陸續到貨,周一凌晨1點多,第3批122.46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抵台,指揮中心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快去打,才能有效提升自我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